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市住建局召开全市房地产市场管理工作会议
  • 2022-05-26 12:29
  • 来源: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字体:

  •   2022年5月25日,市住建局党组成员郑立标同志在建委大楼17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全市房地产市场管理有关工作会议,主要传达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研究我市打击整治房地产领域养老诈骗专项工作,部署开展全市房地产市场秩序整治,交流全市商品房预售资金管理工作经验。汕头高新区、华侨试验区,各区(县)住建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和业务骨干,市住建局有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图片1.png

      会议要求,一是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最高站位、最大力度、最实举措,聚焦重点任务,狠抓关键环节,扎实有序推进房地产领域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全力守护好群众“养老钱”。建立健全组织领导机构,持续开展宣传发动工作,加大房地产领域“养老诈骗”线索摸排核查力度,建立工作台账,及时报送相关信息。

      二是要高度重视信访工作,认真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完善信访工作责任体系和联合接访工作机制,落实“人民信访为人民”的工作理念,定期研判分析信访工作形势,针对性开展工作,解决突出问题,以更严谨的作风、更积极的态度、更务实的工作,把房地产领域信访工作做得扎实、有成效。

      三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大力度推进我市房地产市场秩序整治和服务工作,促进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和良性循环。各主管部门要落实辖区内房地产市场秩序整治工作,督促开发企业依法依规经营,并规范业务办理,优化营商环境,化解市场风险,相关工作情况要定期报送市局。下来,市局将派出专项工作检查组,每季度赴各区县检查相关落实工作。

      同时,工作会议就商品房预售资金管理工作进行政策解读,与会单位就预售资金管理工作常见问题等进行了交流。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