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助力乡村振兴--市住建局开展美丽圩镇建设攻坚行动督导工作
  • 2022-04-13 08:55
  • 来源: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美丽圩镇建设攻坚行动的工作部署,近日,市住建局美丽圩镇建设攻坚行动专班赴潮南区陇田镇、潮阳区海门镇、澄海区东里镇、南澳县云澳镇等四个候选示范圩镇开展现场督导工作。在听取各镇关于圩镇建设实际状况及打造示范圩镇工作部署的基础上,实地察看了圩镇建成区的环境整治、基础设施、风貌建设等情况。

      从实地调研和资料审阅方面看,上述四个候选示范圩镇均已基本完成“三清理、三拆除、三整治”工作,人居环境整治成效明显,基础设施及公共服务进一步完善,为打造示范圩镇提供了良好的基础。

      专班强调,美丽圩镇建设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县域城乡融合发展的重要内容,各镇要加强顶层规划,紧密结合本地实际,聚焦环境、基础设施、公共服务、风貌等重点板块,科学谋划编制美丽圩镇建设“一张图”,确保一张蓝图干到底,为全市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美丽圩镇建设“示范经验”,助力全市圩镇高质量发展。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