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保护历史建筑,筑牢安全防线|市住房城乡建设局主要领导到澄海区开展调研
  • 2022-03-09 19:34
  • 来源: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字体:

  •   3月9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斌带队到澄海区调研,实地察看部分历史建筑,与澄海区委、区政府领导和区住建部门负责同志座谈交流,研究推进落实有关重点工作,强调要切实加强历史建筑保护利用,毫不放松抓好住建领域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陈斌深入澄海区隆都镇前美村,仔细察看大夫第等澄海区首批历史建筑的保护现状。他强调,澄海区历史文化资源丰富,要充分认识保护历史文化遗产的重要性和迫切性,坚持保护和传承相统一,围绕“找出来、保下来、用起来”工作要求,持续开展历史建筑的普查、登记、认定,加快对列入保护名录的历史建筑的挂牌保护、测绘建档,结合实际探索保育活化新举措,更好发挥历史建筑的文化价值。

    06279f343bd741a33824ef06badb257.jpg

      随后,陈斌与澄海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座谈交流,协调做好今年住建系统重点工作。他指出,住建工作点多线长面广,当前安全形势错综复杂,必须从严从实抓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筑牢铜墙铁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要严格建设工地封闭式管理,强化返岗工人的排查,分类落实对应的健康管理措施,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层层压实工作责任,深入组织开展各类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检查行动,推动住建领域安全形势平稳向好。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将加大支持力度,加强指导检查,凝聚各方合力,共同推动住建工作取得新进展。

    c3e4924465664d874f041f2ff1e8f6e.jpg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