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踔厉奋发 笃行不怠|全市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 2022-03-09 19:29
  • 来源: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字体:

  •   3月8日,2022年全市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全省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市政府要求部署,总结2021年全市住房城乡建设工作,分析面临的形势和问题,部署2022年工作,奋力推动全市住房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斌作工作报告。

    7f28137b1d7b251e418b25ef4e8a9c0.jpg

      会议指出,2021年,全市住建系统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的正确指导下,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围绕“工业立市、产业强市”,狠抓主责主业,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实现城市更新加快推进、住房体系不断健全、建筑产业稳中有进、营商环境显著改善、安全形势持续向好、行政效能有效提升。

      会议强调,2022年,全市住建系统要坚持“致广大而尽精微”,主动在全市发展大局中定位、谋划、推动工作,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走对走实走好住房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路子,在大有可为的新时代里实现大有作为。

      要坚持有序更新,完善市政交通网络,增强城市海绵功能,加强历史文化传承保护,提升城市功能品质。要坚持人民至上,优化城镇保障性住房供给,缔造美好社区,保障群众安居宜居。要坚持稳中求进,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循环,推动建筑产业提质增量,实现平稳健康发展。要坚持深化改革,提升审批质效,规范建筑市场秩序,进一步迸发发展活力。要坚持严格监管,坚守质量底线,加强安全管控,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保障行业行稳致远。要坚持党建引领,旗帜鲜明讲政治抓政治,落实依法行政,推进行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要求,全市住建系统要秉持“不待扬鞭自奋蹄”的高度自觉,拿出“起跑就是冲刺,开赛即是决赛”的劲头,突出重点快行动,矢志拼搏勇奋进,提升能力促落实,确保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为汕头在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中迎头赶上作出应有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班子成员,各区(县)、综合保税区、高新区、华侨试验区住房城乡建设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局下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