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抓好防控 搞好服务|市住房城乡建设局主要领导开展节后复工情况调研
  • 2022-02-14 20:33
  • 来源: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字体:

  •   2月7日,春节长假后第一个工作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斌带队深入建设工地现场,实地检查节后复工疫情防控及施工安全防范工作,并前往华侨试验区调研,强调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省、市的部署要求上来,筑牢建设工地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防线,加强对企业、项目的跟踪服务,力促早投产早达效,努力实现新年“开门红”。

      在置地公馆项目建设现场,陈斌仔细检查参建各方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等措施要求的情况。强调要克服松懈麻痹思想,从严从紧、精准精细抓好复工相关准备工作;要毫不放松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细化完善疫情防控指引,强化返岗参建人员的流动管控,主动跟进返汕人员的行程计划,提前告知最新疫情防控政策,督促返岗人员落实健康监测,科学做好施工、住宿、就餐等安排,同时完善应急预案,建立快速联动机制,确保一旦发现疑似症状人员,能够迅速妥善处置。要严查复工安全生产条件,落实关键人员到岗履职、安全隐患排查、安全培训教育及技术交底等复工要求,坚决守住不发生较大及以上事故的底线,确保全市房屋市政工程安全形势稳定向好。

    d5e5ae9118cf615e3887bdd88ddeea9.jpg

      随后,陈斌前往华侨试验区调研,并与华侨试验区管委会、住建部门有关领导,立讯全球电子信息产业中心项目有关负责人座谈,听取项目建设进展情况介绍,帮助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困难。陈斌表示,立讯全球电子信息产业中心基地项目是汕头首个新型产业用地(M0)项目,是我市走好“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之路的具体实践,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将持续深化建设工程项目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加强对工程初步设计的审查引导,强化建筑市场管理和服务,“一企一策”“一项目一策”搞好服务,帮助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困难,助力早日达产达效。希望业主单位要强化项目管理,在确保工程质量、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带动电子信息上下游产业聚集发展。

    0730b89a38270ea22937f6e7b8239ef.jpg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