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锚定目标狠抓落实 确保开好局起好步|市住建局传达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
  • 2022-01-15 20:07
  • 来源: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字体:

  •   1月14日,市住建局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市“两会”对今年我市的各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我局承担了多项重要任务,特别是十件民生实事中有三件系由住建部门负责,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上来,拿出“起跑就是冲刺,开赛即是决赛”的劲头,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锚定目标狠抓落实,推动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确保新的一年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

      要提高站位抓落实,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定不移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刻在骨子里、融入血液中,主动在全市发展大局中定位、谋划、推动住建工作,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走对走实走好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路子。

      要担当作为抓落实,加强工作谋划、包装项目,既要抓市政工程、海绵城市等打基础利长远的项目,也要抓老旧小区改造、住房保障等立竿见影的民生项目,还要力争解决遗留问题,确保各项工作齐头并进、全面进步,做到“致广大而尽精微”。

      要团结协作抓落实,会“弹钢琴”,善于统筹工作要素,增强组织领导能力,对上要及时汇报、争取支持,对下要加强督促、帮助解决困难,横向要强化与相关职部门的沟通协调、形成合力。

      要转变作风抓落实,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实行一线工作法,不搞层层批转,真正扑下身子听实话、察实情,既问需也问计。秉持“不待扬鞭自奋蹄”的高度自觉,不等不靠、不拖不推,做到马上办、马上就办、办就办好。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