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精神
  • 2021-12-29 19:05
  • 来源: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字体:

  •   12月27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及有关文件精神、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按照省委“1+1+9”工作部署,深化实施“1146”工程,坚定不移走好“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之路,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工作部署,科学制定2022年我市住建工作思路和工作举措,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汕头在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中迎头赶上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强调,一是要统筹抓好城市更新和历史文化保护。狠下“绣花功夫”,持续推进市政工程项目建设、海绵城市建设、老旧小区改造、燃气管网提档升级、美丽圩镇建设,补短板、提品质、增效益。遵循城市发展规律,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切实做好历史街区、历史建筑的保护和活化利用,更好促进城市文明传承、文脉延续。二是要统筹完善住房市场和住房保障体系。落实城市主体责任,加强房地产市场预期引导,支持商品房市场更好满足购房者合理住房需求,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不断推进住房保障提标扩面,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解决新市民、青年人的住房问题。三是要统筹推进行业健康发展和风险防范。以“双碳”引领建筑业转型升级,推广新型建造方式,大力发展绿色建筑、装配式建筑,不断提升建筑业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扎实开展建筑施工、城镇燃气、既有建筑、农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健全安全生产风险防范体系,严防较大以上事故发生。四是要统筹深化改革创新和自身建设。深化“放管服”改革,对标先进做法压减审批环节,进一步提升建筑领域审批效率。全面落实党建责任制,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驰而不息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生态。

      会议强调,要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严格落实建设工地、物业小区、公房、机关的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全力守住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切实抓好安全生产、欠薪治理、问题楼盘管控等工作,确保安全稳定。对照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加强盘点、谋划,确保今年收好尾、明年开好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