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市住建局组织参加住建部标准定额司线上举办的建筑节能和绿色建筑培训班
  • 2021-11-29 19:18
  • 来源: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字体:

  •   11月26日,省住建厅转播住建部标准定额司线上举办的建筑节能和绿色建筑培训班。市住建局在11楼视频会议中心设置了分会场,组织各区县(含功能区)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业务股室负责同志,市、区两级质量监督机构负责同志,施工图审查机构负责人,有关房地产开发单位分管领导负责人共4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住建部标准定额司司长田国民对《关于推动城乡建设绿色发展的意见》和城乡建设领域碳达峰、碳中和相关文件进行了深入解读;住建部标准定额司建筑节能处处长林岚岚对《绿色建筑创建行动实施方案》、《绿色建筑标识管理办法》、《关于做好三星级绿色建筑标识申报工作的通知》等相关文件进行了深入解读;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建筑环境与节能研究院院长徐伟对《建筑节能与可再生能源利用通用规范》的主要内容作了详细介绍;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建筑环境与节能研究院顾问总工邹瑜对《建筑环境通用规范》的主要内容作了详细介绍。此次培训要求参会人员充分认识到建筑节能和绿色建筑的重要意义,全面启动建筑领域碳达峰碳中和的工作,积极落实落细绿色建筑发展工作,全力推动城乡建设绿色发展,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任务的实现。

    培训照片2.jpg

      接下来,市住建局将坚决贯彻住建部、省住建厅、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工作部署,围绕碳达峰及碳中和等国家重大战略,趁势而上,持续加大绿色建筑、装配式建筑和绿色建材的推广落实力度,全力推进城乡建设绿色发展。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