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举办2021年度“119”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
  • 2021-11-29 19:10
  • 来源: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字体:

  •   11月是全国消防宣传月,根据汕头市消防安全委员会《关于开展2021年度“119”消防宣传月活动的通知》要求,为全面推动我市建筑领域消防安全责任的落实,我局组织对各区(县)符合消防验收条件的工程项目开展建设工程消防验收检查指导工作,并举办了全市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培训会。

    图片1.png

      本次建设工程消防验收指导工作主要对建筑物防(灭)火设施进行现场抽样查看,对涉及距离、高度、宽度、长度、面积、厚度等指标进行现场抽样测量,对消防设施的功能进行抽样测试,对满足条件的消防系统功能进行联调联试。各区(县)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消防验收相关业务骨干和各项目参建单位约100人参加了各项目实地指导工作,有效地提升了各区(县)相关从业人员专业技术水平。

      11月26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组织举办了全市建设工程消防验收培训班,各区(县)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市质安中心、各质监机构负责消防设计审查验收相关业务骨干,全市各设计单位、审图机构代表共40余人参加了培训。举办本期培训班旨在进一步增强各级住房城乡建设部门承接消防验收业务能力,全面提升全市工程建设消防从业人员业务水平。此次培训班特邀广东建筑消防设施检测中心赵力军教授级高工莅汕讲课,结合典型案例对《消防给水及消火栓系统技术规范》GB50974-2014、消防验收技术要点及工作方法进行了详细讲解,取得了较好的培训效果。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指出,建设工程消防审验工作是机构改革后住房城乡建设部门新承接的重要职能,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责任重大。随着去年以来我市进一步下放职权,对基层消防验收人员业务能力要求较以往更高。各区(县)住房城乡建设部门和监督机构要切实提高学习意识,主动加强业务学习,提高消防验收质量和水平。全市建设工程消防从业人员要认真贯彻落实住房城乡建设部和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相关文件精神,把建设工程消防标准规范学懂吃透,系统提升从业能力,齐心协力保障建设工程消防安全。接下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还将结合工作安排,加大业务培训力度,进一步推动全市消防验收业务能力提升。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