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组织参加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科技与绿色发展工作视频会暨线上观摩会
  • 2021-11-12 19:27
  • 来源: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字体:
  •   11月11日上午,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召开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科技与绿色发展工作视频会暨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和典型项目线上观摩会。汕头市住建局在11楼视频会议中心设置分会场,组织各区县(含功能区)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分管领导、相关业务股室负责同志,市、区两级质量监督机构负责同志,我市装配式产业基地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汕头市在会上作经验交流发言。

    图片1.png

      会议现场播放中建四局绿色建筑科技(广东)有限公司装配式产业基地和白云机场三期龙口-小布安置区项目装配式建造两个线上观摩视频,通过讲解与观看相结合的方式引领参会人员学习借鉴。广州、深圳、佛山、汕头住建部门在线上分别就CIM及新城建、装配式建筑、绿色建材、建筑节能和绿色建筑等方面作经验交流。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陈天翼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2.png

      会议要求各级住建部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碳达峰碳中和以及科技强国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贯彻住房城乡建设部和省委、省政府有关文件精神;同时,交流先进经验,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扎实推进我省城乡建设绿色发展和碳达峰碳中和、新兴建筑工业化、建设科技、数字政府改革、城市信息模型基础平台和新型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建筑信息模型、建筑节能、绿色建筑、装配式建筑、绿色建材应用等工作深入开展。

    图片3.png

      今年以来,市住建局结合国家“双碳”决策部署和《广东省绿色建筑条例》的实施,调整工作重心,加大工作力度,全力推动绿色建筑发展上新台阶。前三季度,我市新开工绿色建筑面积457万平方米,占新开工建筑面积的44.3%,6个项目获得绿色建筑设计标识,汕头金平万达广场、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北校区等项目先后取得绿色建筑运行二星、三星标识;全市预拌混凝土生产企业绿色化改造全面完成;绿色建材推广应用取得初步成效。接下来,市住建局将坚决贯彻落实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工作部署,围绕碳达峰及碳中和等国家重大战略,趁势而上,持续加大绿色建筑、装配式建筑和绿色建材推广力度,全力推进建筑工业化转型升级。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