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汕头市住建局召开绿色建材认证培训会
  • 2021-10-29 18:41
  • 来源: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字体:

  •   为加快推动建筑领域绿色低碳发展,广泛形成绿色生产生活共识,努力实现“双碳”目标,10月28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召开绿色建材认证培训会,邀请广东省建筑科学研究院专家莅汕授课。会议由市住建局分管领导主持,市住建局建筑科技发展科、市质安中心、各区县住建部门以及部分建材生产企业共40余人参加培训。

      图片1.png

      本次培训旨在加深各级住建部门和建材生产企业对绿色建材认证推广工作的认识,推动建材生产企业绿色品质升级。培训会通过视频宣讲和专题讲解结合的形式举办,播放了国家绿色建材产品的宣传视频,由省建科院高级工程师陈培鑫对绿色建材政策和认证实施情况进行讲解;省建科院工程师林春对绿色建材产品基本信息、实施细则及认证流程作细致解读。

    图片2.png

      绿色建材产品在全生命周期内可减少对天然资源消耗、减轻对生态环境的影响,具有“节能、减排、安全、便利和可循环”特征。推广绿色建材产品的应用,对促进我国建筑业可持续发展,实现建筑产业“碳中和”目标具有重要意义。

      绿色建材产品认证是认证机构依据相关标准,按照规定程序和要求对申请认证的建材产品进行认证,并确认其等级的活动。根据规定,绿色建材产品根据"资源、能源、环境、品质"四方面属性的不同,按等级从低到高划分为∶一星级、二星级、三星级。

    图片3.png

      接下来我局将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绿色发展和“碳达峰”“碳中和”各项部署要求,全力推动建材产品绿色升级和绿色建材认证工作,积极推广绿色建材应用,加快推进建材行业与建筑业转型升级、为建筑领域“碳达峰”“碳中和”与实现绿色可持续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