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市纪委监委到市住建局开展碳达峰碳中和工作专项监督
  • 2021-10-22 17:34
  • 来源: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字体:
  •   近日,市纪委监委碳达峰碳中和工作专项监督检查组到市住建局开展项监督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市住建局建筑节能、绿色建筑和装配式发展、以及绿色社区创建工作推进落实和年度具体工作任务开展情况汇报。督查组组长、驻市发改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吴汉伟、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周闻东、督察组各位同志,市住建局有关班子成员和科室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图片1.png

      本次督查以“座谈了解、个别访谈、查阅资料、现场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重点检查局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思想重视情况、工作措施落实情况、工作成效、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督察组深入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北校区项目、广东泰诺节能新材料有限公司、广东东泓住工科技有限公司、汕头市公共卫生医学中心在建工程等项目和企业现场,调研了解我市绿色建筑和装配式建筑发展情况。

    图片2.png

      督察组指出,开展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部署,是我国对全世界作出的庄严承诺。大力发展绿色建筑,持续推进建筑节能,是我市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体现。受经济发展水平影响,当前我市建设完成的绿色建筑和应用装配式技术建造的项目仍然偏少,存在发展动力不强问题。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市住建局要主动作为,牵头会同发改、财政、自然资源、城管执法等部门,认真谋划,真抓实干下好先手棋。一是要加快编制汕头市绿色建筑专项发展规划,积极推动专项规划与控制性详细规划衔接,长远谋划我市绿色建筑发展;加大绿色建筑和装配式建筑推广应用力度,加强部门协调联动,在项目立项审批、土地出让、规划条件审批等环节齐抓共管,形成合力;要加强财政资金保障,鼓励和扶持绿色建筑和装配式建筑产业发展。二是要加强相关政策法规、技术规范的宣贯培训力度。三是要发挥政府投资项目引领作用,集中力量打造一批绿色建筑和装配式建筑标杆性工程,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以点带面推动我市绿色建筑和装配式建筑发展。四是要完善线索移交和处罚执法机制,强化在工程质量安全监督、建筑节能等领域的监管执法。

    图片3.png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