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筑牢防线 确保安全|市住房城乡建设局部署做好防台风防强降水各项工作
  • 2021-10-11 18:06
  • 来源: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字体:

  •   10月11日上午,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召开专题工作会议,迅速传达贯彻省、市防台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市委书记专题会议要求,研究部署防御台风“圆规”工作,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措施、筑牢防线,扎实做好防风防汛防涝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清醒认识当前防汛防台风形势的复杂严峻和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进一步增强抓好落实、做好工作、守好防线的责任感紧迫感。要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保持临战状态,压实工作责任,加强预警指挥,早准备、早部署、早检查、早落实,把工作做足做充分,坚决防范各类灾害事故发生。

      会议要求,紧盯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部位,加强隐患排查和安全管控,确保各项防御措施落实到位。一是要对全市在建房屋市政工程项目、涉水房屋市政工程、深基坑、高支模、塔吊等进行全面梳理,排查安全隐患,建立台账清单,明确具体责任人,有针对性地落实管控防御措施。二是要加强在建市政道路项目巡查,落实施工单位做好排水疏通、围挡加固等防风防涝避险工作和应急人员、抽排水物资准备,全力保障强降水时主要干道的通行安全顺畅。三是要抓好直管公房、城镇危房、农村削坡建房风险点的安全管控,及时做好避险转移安置和应急防护工作。四是要督促物业服务企业抓好物业管理区域安全防范,开展排水、防渗漏设施等功能性检查,备好沙袋、抽水泵等防涝材料和设备,防止小区地下室、地下车库等低洼部位进水遭淹。五是要加强燃气设施巡查管理,保障供气需要和安全。六是要进一步细化完善各领域的应急预案,有计划地统筹抢险救灾的装备设备,提前进场到位,随时应急抢险。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及时传递信息,确保高效应对处置各种突出情况。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