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市疫情防控督查组开展建设工地疫情防控工作督导
  • 2021-08-04 20:21
  • 来源: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   据7月31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消息,境外输入引发的本土聚集性疫情已先后波及多个省份,为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铜墙铁壁,按照市主要领导的要求,根据《汕头市建设工地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关于进一步加强建设工地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工作部署,8月1日上午,由市纪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周组长带队,市住建局分管领导,市住建局质安科和质安中心有关负责同志组成督查组开展建设工地疫情防控检查。

    图片2.png

      本次重点检查建筑工地落实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汕返汕人员健康管理情况,参建人员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工地人员实名制管理、人员进场时测温、扫健康码,工地卫生,防疫物资储备等疫情防控措施情况。检查发现汕头市金平区一项目存在未制定项目疫情防控方案,应急预案未落实,现场未设置隔离区,防控物资配置不足,每日人员进出未按实记录等问题。针对检查的问题,督查组当即开出了整改通知书,要求参建单位立即落实整改,及时消除疫情风险,实现闭环管理。

      为进一步压紧压实参建单位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督促参建单位严格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8月1日下午,市纪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周组长会同市住建局分管领导、市住建局质安科和质安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对该项目参建各方进行约谈,并提出要求,一要毫不松懈抓好重点地区来汕参建人员的排查管控,二要持之以恒做好工地现场管控,三是不断完善应急处置预案。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