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市住建局深刻吸取珠海7.25事故教训,迅速部署全市住建系统安全生产工作
  • 2021-07-26 18:30
  • 来源: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为贯彻落实7月25日省、市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市住建局于当天晚上立即召开全市住建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抓好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安全防范视频会议精神,深刻吸取近期省内外多起事故教训,深入分析当前安全形势,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强化源头治理、系统治理,坚决防范遏制各类灾害事故,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黄宏华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一是要充分认清形势,全力以赴强化住建系统安全风险管控。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生命重于泰山,要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反复要求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反复告诫我们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必须作为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各有关单位务必要坚持底线思维,把隐患当事故,把一般事故当重大事故,把别人的事故当自己的事故,深刻汲取教训,对照检查,举一反三,进一步加强全市住建系统安全防范工作。二是全面开展住建系统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各级住建系统要深刻汲取我省近期的事故教训,聚焦重点环节、关键节点、关键部位,举一反三,精准发力。要把资源、力量向基层一线倾斜,全面排查各类重大风险隐患,严防类似事故发生。重点加强在建涉水地下工程、在建桥梁施工安全防范,全面排查各类房屋建筑安全隐患。三是层层压实主体责任,健全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在主管部门层面,完善安全生产通报、约谈、警示提醒、挂牌督办、明查暗访等责任督导制度规定,压实监管责任。在企业层面,紧紧抓住施工单位的质量安全首要责任,严抓建设单位落实法定程序和发包制度、保证合理工期和造价、及时支付进度款等措施要求。

      全市住建系统将继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对人民群众极端负责的态度,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抓得更实更细更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