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市住建局主要领导带队开展“七一”后建筑施工安全生产督查
  • 2021-07-16 19:12
  • 来源: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   近期,外地事故频发,为深刻汲取事故教训,敲响建筑施工安全生产警钟,市住建局下发《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切实开展房屋市政工程建筑施工安全隐患排查督查工作的通知》,要求住建系统全面开展房屋市政工程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为切实做好建筑施工安全防范工作,7月16日上午,市住建局黄宏华局长带领局分管领导、局质安科及质安中心相关责任人,对虎头山隧道及南延工程项目、乌桥岛棚户区改造项目、富逸荣景雅园等项目开展检查督查,重点督查危大工程治理情况。

    微信图片_20210716191228.jpg

      督查组指出,虎头山隧道项目现场文明施工落实不到位,脚手架拆除存在安全隐患,隧道旁的小山坡防护加固不到位;乌桥岛棚户区改造项目深基坑内支撑支护体系变形监测应进一步加强,因施工场地有限且临近老建筑物,存在一定安全风险;富逸荣景雅园项目深基坑施工点临近老旧住宅区,应注意合理开挖,强化支护,同时应强化塔吊防台风措施。督查组要求以上项目参建各方立即落实整改,合理规划施工场地,组织科学施工,确保安全。

      督查组强调,一是针对本次检查中指出的问题,举一反三,真抓实干,实施清单化管理,不折不扣做好闭环整治;二是扎实开展施工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行动,牢牢抓住隧道开挖、深基坑、高支模、起重机械、脚手架、地下工程暗挖、边坡防护、施工用电等关键环节和重点部位,全力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三是强化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建立事故风险评估和防控机制,加大建筑施工应急管理力度,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建筑施工安全事故的发生。

      下来,市住建局将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开展深基坑等危大工程专项整治,通过对重点部位、重要环节的治理,促进全市建筑施工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微信图片_20210716191244.jpg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