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市住建局组织开展全市市政工程专项整治及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督查
  • 2021-05-24 19:22
  • 来源: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   5月22日至23日,市住建局抽调市质安中心专业技术骨干组成3个督查小组,由副局长陈健斌、市纪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周闻东、质安科和质安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带队,开展了全市市政工程质量安全和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整治情况督查暨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工作督查。

    图片1.png

      本次督查结合近期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和防汛备汛工作安排和市领导批示指示精神,重点督查市政工程质量管理、文明施工、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整治行动落实情况,疫情防控措施、防汛备汛工作情况,以及沿街品质提升项目外脚手架搭设情况,重点抽查了“金砂西路西延(护堤路-牛田洋快速通道)、鮀东路、爱民路及配套工程(Ⅱ标段) ”“汕头市澄海区新型城镇化综合开发建设PPP项目-汕头市澄海区新型城镇化道路交通基础设施改建工程(市政道路部分)项目”“汕头潮南纺织印染环保综合处理中心热电联产项目二期工程”、中山路段从东厦到金新南路北侧的立面改造工程、杏花桥到杏花街北侧的立面改造工程等项目。督查发现各项目存在排水管道闭水试验不规范,部分材料和实体检测不到位,设计变更手续不齐全,施工现场围挡不严密、工人实名制和劳动合同不规范,防汛备汛应急演练不到位、疫情防控措工作松懈,沿街立面改造项目脚手架架体变形、连墙拉结不到位,人行道未搭设防护棚等问题。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共发出《整改通知书》2份,检查记录交底3分,责令责任单位限期整改事项31处。

    图片2.png

      督查组要求,各级住建部门、质量安全监督机构,及参建各方主体单位要针对本次督查中指出的问题,举一反三,真抓实干,不折不扣做好闭环整治;要压实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扎实开展市政工程质量管理、文明施工和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整治行动,动真碰硬查摆问题,全力保障财政资金发挥惠及民生的最大效益;要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严格落实中高风险地区人员管理措施,广泛动员工人积极接种疫苗;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积极做好防风防汛准备工作,以“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的态度抓好各项工作,确保建筑工地安全度汛。

    图片3.png

      目前,未被抽查到的区县也同步开展检查督查。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