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市住建局组织收看收听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第二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及“五一”期间安全防范工作暨2021年城市排水防涝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 2021-04-30 20:50
  • 来源: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字体:

  •   4月30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组织收看收听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第二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及五一期间安全防范工作暨2021年城市排水防涝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住建厅副厅长蔡瀛主持会议,省住建厅党组书记赵坤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和省委省政府领导关于安全生产的指示批示精神,对当前全省城市排水防涝及建筑施工安全形势进行分析,并就安全防范和疫情防控两个方面对全省“五一”期间的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会议结束后,市住建局紧接召开第二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及建筑施工、消防安全暨“五一”期间疫情防范工作会议。黄宏华局长强调,一要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不断增强忧患意识、紧迫意识,切实把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大事要事抓紧抓实抓到位。二要坚决落实“六不施工”要求,督促参建企业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迅速开展建筑施工安全隐患排查。三要加强城镇燃气安全管理,针对节日期间用气特点,加大入户安全用气宣传、检查力度,突出做好“三小场所”特别是餐饮行业用气安全防范工作。四要强化施工道路交通安全源头管理,持续加强混凝土搅拌站运输车辆的管理工作,要进一步优化施工路段交通疏解方案,引导车辆和行人有序通行,避免发生交通事故。五要加强农民建房和农村危房改造施工现场安全监管,深入推进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六要督促物业服务企业开展服务区域相关安全防范设施大检查,及时有效做好维修养护等工作。七要加强做好人员流动管控、人员甄别的工作,进一步教育引导建筑施工人员、做好戴口罩、勤洗手等个人安全防护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八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畅通信息报送渠道,及时、准确掌握全市住房城乡建设领域安全生产动态,确保一旦发生事故,能迅速启动应急救援预案,调度应急救援人员和装备,及时有效开展救援处置,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