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市住建局组织开展2021年房屋排危抢险应急演练
  • 2021-04-30 20:41
  • 来源: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字体:

  •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有关安全生产工作要求,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4月30日上午,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组织市金平房管所在镇平路30号1座3层楼房开展2021年度房屋安全应急抢险演练。市住建局陈少安副局长、局机关有关科室、市龙湖房管所、市房屋鉴定所、金平区城市更新局、小公园街道等单位有关人员到场进行观摩。

    图片1.png

      本次演练模拟管理人员在日常巡查过程中发现辖区内在管房屋,出现外墙严重风化、松化,木楼面部分杉木、檩条支撑端松脱等情况,可能出现倒塌的险情。接到险情报告后,市金平房屋管理所立即启动相关应急预案,落实抢险队伍到现场开展勘察、扶堵、加固等排危抢险措施。工程人员现场勘查,抢险人员对房屋进行扶堵加固排除险情,在道路拥挤、室内空间小、时间紧等复杂情况下,实施高效的抢险作业,完成一次贴近实战的房屋排危应急抢险演练。

    图片2.png

      通过本次演练,检验了房管所应对突发事故的组织指挥、抢险队伍的应急响应、抢险物资装备及后勤保障,以及现场抢险处置能力等情况,达到了预期目的和效果。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