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开展“五一”节前施工安全及疫情防控工作督导检查
  • 2021-04-30 13:58
  • 来源: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字体:

  •   日前,市住建局由分管领导带队,相关业务科室负责同志、市质安中心负责同志组成稽查组,结合省住建厅莅汕开展的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产检查工作,对天合名门豪庭(二期)、市中心城区路网维修改造(嵩山路等道路)工程第一标段(嵩山路和珠峰路)、潮阳区中医院异地新建项目、潮南纺织印染环保综合处理中心商住一期项目等项目开展安全生产专项巡查“回头看”,并双随机抽查了汕头华润中心三期万象城B区项目(第二期)、汕头乌桥岛棚户区改造项目(安置区一期)等项目的建设工地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督查组通过现场查看、查阅资料、问询等方式检查项目工地施工安全和疫情防控落实情况。从督查情况看,各项目基本能够按照要求落实施工安全及疫情防控措施,但也存在一些问题短板,如部分项目施工现场存在起重机械隐患、临时用电管理不规范、作业区无安全防砸措施;部分项目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应急预案未及时更新,未落实每日对全体施工人员进行体温检测登记等。督查组要求各参建单位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对存在问题要采取针对性的整改措施,限期整改,严防安全生产风险和疫情传播风险叠加,防患于未然。

      督查组强调,“五一”假期临近,全市建设工地要切实把好疫情严防严控关口,切实履行“五一”期间施工项目的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加强巡查检查,及时纠正施工中违反安全生产行为,督促整改安全隐患,同时,要严格实施人员健康登记、出入工地登记管理,加强人员流动管控和宣传引导,落实施工现场清洁、消毒等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和建筑施工安全形势平稳可控。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