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打好预防针 吹吹廉政风 市住建局召开集体廉政谈话会
  • 2021-04-15 18:59
  • 来源: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为进一步增强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意识,筑牢思想道德防线,提高拒腐防变能力,4月13日,市住建局组织新选拔任用的领导干部开展廉政谈话。会议由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姚文强同志主持,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周闻东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人教科、机关党委负责同志及新任干部共30多人参加会议。

      周闻东组长通过鲜活案例,为新任干部上了一堂廉政教育课,并对新任干部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戒散气,守住政治底线。始终把对党忠诚摆在首位,以党建为引领,增强大局意识,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自觉在顾全大局前提下做好本职工作。二要戒暮气,激发干事激情。不做“太平官”,消除“恐惧症”,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真抓实干、尽心尽责,才能真正接地气、解难题、赢民心。三要戒浮气,锻造务实之风。要有全身谋事之心,把心思和精力用在如何把事情办好上,做务实之人,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四要戒贪气,紧绷纪律之弦。敬畏组织、敬畏纪法、敬畏人民,戒除贪欲、断了贪念;同时要对亲朋好友等“身边人”严格要求、严格约束,不搞特权、不以权谋私。

      最后,姚文强副局长强调,要严守政治纪律,增强政治意识,牢牢守住意识形态“南大门”,任何人都不得有危害国家安全的言论和行为;要提高保密意识,落实保密责任,始终把保密事项铭记于心,在任何涉及秘密事项的细节上都必须慎之又慎、严格把关;要严守中央八项规定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持之以恒纠正“四风”,杜绝“吃拿卡要”等现象;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决反对搞团团伙伙、山头主义。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