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举办路基软基处理专题讲座
  • 2021-04-02 21:03
  • 来源: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为推动我市房屋市政建设发展,提高工程质量,促进我市专业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的业务素养,全面系统地理解、掌握路基软基处理方法,以及设计、施工、检测、监测等方面的注意事项,不断提高我市专业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的专业技术和管理水平。由我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主办,广东省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路基软基处理”专题讲座在我市住建局大楼20楼会议室举行。各区县(含功能区)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各质监站,各建设、设计、施工、监理单位80多人参加了培训。

      讲座邀请了广东省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刘吉福对排水固结、搅拌桩复合地基、刚性桩复合地基等路基软基处理方法,以及设计、施工、检测、监测等方面的注意事项做了全面细致的解读。

      由于我市位于韩江、榕江下游及练江流域、滨海平原地段,为韩江三角洲平原,基底为燕山期花岗岩,其上广泛分布第四系沉积物,而第四系沉积物类型主要为海积、海陆交互堆积、冲洪积,其地质情况复杂,覆盖层厚度变化大,所建设的项目软基处理情况比较普遍。软土地基由于其压缩沉降量大,排水固结慢,地基稳定性差的显著工程特征,严重影响着建设项目的安全和稳定,采取必要的软基处理成为工程项目中的关键,也一直是关注的重难点。本次讲座专业高效,要点全面,进一步提高我市技术人员的路基软基处理能力,讲座达到预期目标并收获一致好评。

    图片1.png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