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市住建局部署第一季度建设工地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
  • 2021-01-29 15:52
  • 来源: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   2021年1月24日下午,市住建局局长黄宏华主持召开第一季度建设工地重点工作部署会,研究部署做好岁末年初建设工地疫情防控、施工安全、消防安全、“6个100%”、农民工工资支付检查等工作。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要论述精神,传达学习全省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暨第一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强调要深刻认识岁末年初建设工地安全稳定形势的复杂性,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这根弦,迅速开展全面检查督查,层层压实工作责任,排查整治安全隐患,防范化解农民工欠薪问题,确保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要组织对全市建设工地进行抽查检查,重点检查疫情防控、人员流动管理、施工安全、消防安全、“6个100%”、涉及交通疏解、涉及建筑立面改造的安全防护措施等方面落实情况,对发现的问题隐患要当即落实整改,对检查的情况以及存在的突出问题、共性问题,要进行梳理总结、通报对照整改。要继续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检查专项检查,督促按时足额发放农民工工资,严防出现不稳定因素。要对全市代建项目进行全面摸查梳理,了解掌握各工地春节期间的施工计划、高危作业计划、工人、设备等情况,做到心中有数。要提前谋划开展新一年的建筑施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重点聚焦深基坑、高支模、起重设备、有限空间作业等风险点,加强隐患排查和安全管控。要加快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管服务一体化平台,逐步实现建筑施工智慧监管。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