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暨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产管理、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 2020-12-28 19:11
  • 来源: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   12月24日,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暨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产管理、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随后召开会议贯彻落实省有关工作部署。李钊副市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省政协副主席、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厅长张少康通报了全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暨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产管理、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部署。

      副省长覃伟中在会上指出,全省上下要以更大的魄力,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加强组织领导,全力推进改革落实到位。同时也部署全省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产管理、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安全生产摆在突出位置,从根本上消除安全隐患,坚决压实各主体责任,有效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会后,就如何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李钊副市长强调:

      要紧扣完善审批管理体系、实现全流程在线审批这个目标,针对短板弱项精准施策、发力攻坚,进一步完善工建系统应用,推行分级分类管理,压缩承诺办理时限,不断提升改革成效,促进工程建设项目加速落地。

      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安全教育培训,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要切实强化监管执法,深入开展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建筑起重机械、深基坑工程、地下暗挖工程有限空间作业、高处坠落、建筑施工消防安全等重点工序、重点部位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建立风险管控清单台账,从根本上消除安全隐患,遏制事故的发生。要盯紧时间节点要求,落实区(县)、镇(街)主体责任,扎实推进农村自建房摸底排查,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