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市住建局组织开展建筑工地安全生产隐患排查督查
  • 2020-12-18 18:52
  • 来源: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为深刻汲取华润中心三期万象城B区(暂名)项目(第二期)工地塔吊事故教训,进一步加强对在建项目的监管,确保我市建筑施工行业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形势的平稳,市住建局于12月15日至17日组织开展了为期三天的房屋市政安全隐患排查督查工作。

    图片1.png

      本次检查由市住建局分管副局长带队,市质安中心主任、副主任全程参加,并抽调市质安中心专家,组成3个督查组,检查对象随机抽取各区县监管项目,检查范围覆盖全市6区1县及综合功能区,共计10个在建项目。

      排查工作开展前,市住建局专门制定房屋市政安全隐患排查督查工作方案,明确排查内容主要包括临街在建项目的塔吊、脚手架、防护棚、工程周边外电架空线等。通过检查发现,部分临街在建项目存在未按照要求搭设防护棚、塔吊司索人员配备不足、特种作业人员无证操作、施工作业人员安全意识有待进一步加强等问题。针对此次排查督查发现的问题,督查组对相关区县住建部门发出限期整改通知书10份和建设工程执法建议书1份。

      接下来,市住建局将继续检查督查力度,全面压实建筑工程各方主体责任,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保障全市建筑行业形势的安全平稳。

         图片2.png图片3.png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