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市住建局深刻汲取万象城B区项目安全事故教训、开展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大排查
  • 2020-12-03 18:17
  • 来源: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   2020年12月2日下午15时许,汕头华润中心三期万象城B区(暂名)项目(第二期)工地塔吊在吊运幕墙龙骨型材时,在半空滑落,造成1名路人死亡,4人受伤,3辆汽车不同程度受损,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了损失,产生了较为恶劣的社会影响。为深刻汲取事故教训,确保类似临街工程不发生类似事故,市住建局决定自12月3日起组织对全市临街房屋工程在建项目开展建筑施工安全专项检查。

      3日上午,市住建局分管领导带队到华侨试验区华润置地公馆和国际示范性高中等临街房屋工程项目开展专项检查。

    图片1.png图片2.png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发现部分项目存在特种作业持证人员人数不足,岗前安全教育和技术交底不够重视,施教人员没有签名,司索和指挥员同时为一个人,基坑人行梯不稳固等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市住建局要求相关项目参建单位采取相应措施立即整改,同时要求全市住建系统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压实建筑工程各方主体责任,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工作,迅速组织开展建筑起重机械、高支模、深基坑、预防坍塌、高处落坠、物体打击、施工消防安全等重点部位、重要环节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