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加强公租房管理,提高服务水平让政府住房保障政策惠及千家万户
  • 2020-12-02 18:55
  • 来源: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公租房的管理工作,全面、真实、准确掌握公租房承租人的实际居住情况,有效预防和杜绝转租、转借、欠租等现象。近期,市住建局组织下属金平、龙湖房屋管理所,组成若干工作小组,对在管5554户公租房承租人开展全面入户调查专项活动。

      本次入户调查,工作小组人员利用夜间和星期六、日等休息时间,通过入户调查,向居住在公租房的承租人发放《公租房入户调查表》、《房屋安全和消防安全温馨提示》、《告知书》等资料,详细了解承租人及其共同申请人的实际居住、保障资格、家庭成员、租金缴纳等情况,倾听广大承租人的意见和建议,并重点收集群众对管理单位需改进方面的建议。同时,向承租人开展房屋安全使用、消防安全和续租申请等相关规定的政策宣传活动。对发现存在转租、转借及其它不符合公租房保障资格的承租人,坚决要求按规定进行腾退,对暂时无法腾退的承租人按原租赁合同约定租金标准的300%计收租金。

      通过本次入户调查,进一步严格落实住房保障准入退出机制,强化了公租房承租人遵守公租房制度的自觉性,净化公租房居住环境,提高公租房运营保障能力,最大限度发挥公租房资源的社会效能,促进公租房保障公开公平公正。下来,市住建部门将进一步建立健全住房保障制度,强化动态和合同管理,严格落实退出制度,让符合条件的人群住有所居,切实保障和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图片1.png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