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市住建局组织开展“《民法典》与物业管理服务”公益讲座
  • 2020-10-20 19:36
  • 来源: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为更好地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帮助物业服务企业和从业人员正确理解《民法典》,切实依法提高物业服务管理水平。10月20日上午,市住建局会同市物业管理协会邀请法眼云律网络集团有限公司在市住建局20楼会议室开展《民法典》与物业管理服务公益讲座。

    图片4.png

           培训前,市住建局负责同志就如何学习好《民法典》向广大参训人员提了学习要求。一是认清意义。民法典时代的到来,对物业管理行业具有指导意义,它从不同角度对物业管理活动进行了一系列的规范和调整,奠定了物业管理的民事法律基础,为物管企业依法依规提供物业管理与服务提供了有力的法律支撑。二是认真学习。民法典作为一部民事法律,体现了国家对物业行业的重视,也体现了有关行政部门充分发挥政府职能对物业行业给予指导和协助的要求;各企业要掌握民法典与物业管理相关的民事法律关联性,掌握民法典的相关变化,明确自身法律责任,有效防控相关行业风险,提升依法履职能力;三是深入思考。要带着问题认真思考,重新审视民法典对整个物业管理行业和物业管理实践产生的重要影响,思考民法典视野下物业管理是什么、对物业管理意味着什么、为物业管理提供了什么、我们要做什么,提高对民法典与物业管理至关重要性关系的深刻认识。四是广泛宣传。当好普法宣传员,通过本次普法学习,向本单位、本企业员工宣讲《民法典》有关物业管理服务的相关内容,进一步提高行业从业人员的专业知识水平和综合服务能力,推动物业行业持续健康发展,有效提升物业管理和服务水平,提高居民生活幸福指数。市住建局、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负责人和各物业服务企业中高层管理人员150多人参加公益讲座。

    图片5.png

           讲座中来自于法眼云律网络集团董事长、中物知乎创始人周华斌从《民法典》的物权编、合同编、侵权责任编等部分结合实例和行业实际进行了重点解读,对于大家关心的公共收益的分配、投票表决规则、物业企业的重新选聘、高空抛(坠)物、侵权行为的归责原则等因合同产生的民事关系等问题,做了精彩的分享与解析。参训企业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实用性强,不仅增强了自身的法律知识,对《民法典》下的物业管理工作开展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图片6.png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