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省住建厅督查我市在建练江流域环保等项目防汛防强降雨工作
  • 2020-08-04 18:21
  • 来源:汕头市住建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       8月2日上午,省住建厅质安处许欣毅处长带队对我市在建练江流域环保等项目防汛防强降雨工作开展督查。市住建局分管领导、局质安科、市质安中心有关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图片1.png

    图片2.png

          省督查组检查了潮南区污水管网补缺工程项目、潮阳区练江流域环保项目防汛防强降雨工作落实情况。现场检查了项目部防汛防强降雨应急预案、项目防汛组织架构、方案技术交底、应急物资准备等情况。

    针对检查情况,督查组要求各级住建主管部门、各有关单位要克服大意麻痹心理,密切关注天气预报,切实做好防汛防强降雨工作,重点做到: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实行负责人带班指挥、工作人员24小时现场值班制度,值守人员应确保通讯畅通,密切关注预警信号变化,落实安全管控责任。

          二是加强作业人员防护,落实作业备案、现场应急等安全生产措施,避免发生作业人员中发生电击、溺水等人员伤亡事故和施工坍塌造成的人员伤害事故。

          三是雷雨大风期间,落实项目部临时停工、断开全部施工用电等措施,确保低洼地、临时简易工棚等重点区域有关人员及时转移。

          四是强降雨过后,及时组织做好深基坑、地下暗挖、建筑起重机械、高大支模体系、脚手架以及建筑工棚、工地围墙等安全状况的复查,必要时应委托第三方检验检测机构对起重机械进行检测,验收合格后才可恢复使用。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