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召开个人贷款工作业务会议
  • 2020-07-24 17:05
  • 来源: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       近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召集各业务受托银行、有关房地产企业,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召开全市住房公积金贷款工作业务会议,共同研讨住房公积金贷款有关问题。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主要领导和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图片1.png

          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是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运用归集的住房公积金资金,委托银行向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定向发放职工用于购房消费支出的政策性住房贷款。其以利率低、期限长、零费用等诸多优点受到广大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的青睐,已成为缴存职工购房贷款的首选方式,是我市住房金融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我市外来人口购房能力不高,以刚需为市场主体的背景下,公积金缴存职工群体是我市房地产主力军之一,公积金个贷政策及服务在房地产市场金融服务中占据重要位置,备受关注。

          近年来,汕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在认真执行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的过程中,狠抓业务规范操作,积极防范住房公积金贷款风险,把住房公积金惠民政策落到实处。2019年至今年上半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共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7831笔、35.8亿元,历年累计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169.34亿元,受益职工家庭累计达4.4万户。截至2020年6月底,我市住房公积金存贷比为85.66%,贷款余额达115.83亿元,为我市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平稳发展作出较大贡献,为职工解决购房问题作出重大贡献,增强了职工获得感、幸福感。

    图片2.png

           会议针对目前我市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存在的担保风险、借款人履约风险问题提出具体工作要求,一是各房地产企业对历年的住房公积金贷款件进行清理,将符合条件已办理抵押预告登记未办正式抵押登记的贷款件及时会各银行办理正式抵押登记有关手续;二是各业务受托银行要强化资金安全意识,加强贷前审查的深度和广度,要强化业务操作规程,提高贷后管理水平,进一步做好贷款合同管理、抵押物管理、抵押物的处置等工作,发现问题,要及时与中心业务科室沟通,对问题予以稳妥处理和解决。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