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省住建厅到我市开展房屋市政工程危大工程安全管理交叉执法检查
  • 2020-07-17 10:07
  • 来源: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        7月6日-10日,省住建厅第一检查组一行5人到我市开展危大工程安全管理交叉执法检查,随后于10日上午在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召开会议,就检查出的问题提出反馈意见。会议由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副局长陆文胜主持,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各区县(含功能区)主管部门、安监站有关负责同志及安全监督员代表,市质安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及全体安全监督员,受检项目施工、监理单位分管安全负责同志、受检查项目五方主体项目负责同志及项目安全员参加会议。

    图片1.png

          此次检查,检查组重点针对在建项目五方主体和检测单位责任落实情况、基坑支护、脚手架、模板及支撑体系、起重设备、结建式人防工程等危大工程安全管理方面内容,共实地检查了6个项目(其中3个市管项目、3个区管项目),并在逐一反馈受检项目存在问题的同时,对我市行业主管部门、安监机构对危大工程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安全隐患分级管理以及在建项目安全培训教育、班组管理、现场技术管理、设备管理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图片2.png图片3.png

           会上,陆文胜表态,检查组指出的存在问题针对性强,指导意义重大,为下来我市住房城乡建设工作指明了方向:一是对存在的问题绝不回避、绝不忽视,切实采取有效措施落实整改。二是针对存在问题,分门别类,落实整改,绝不含糊,确保每个问题不折不扣整改完毕。三是从细节着手,从思想根源着手,确保问题整改抓早抓细抓落实。强调全市住建系统上下要以此次省住建厅交叉执法检查为契机,举一反三,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危大工程风险管控以及建筑起重机械、有限空间作业、模板工程、预防高处坠落事故等专项整治,从严从紧抓好闭环管理,出真招动真格,持续提升我市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管理水平和能力。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