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夯实安全基础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组织开展罐区重大液化天然气泄露应急抢险演练活动
  • 2020-06-24 19:15
  • 来源: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今年6月是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6月23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龙湖区住房城乡建设局结合我市燃气行业实际,联合龙湖消防大队、汕头市华润新奥燃气有限公司在泰山路东区LNG储配站开展罐区重大液化天然气泄露应急抢险演练活动。

    图片3.png

      当天上午9点30分,演练现场模拟东区 LNG 储配站 1#储罐供液过程中,储罐出液根部阀泄漏大量天然气,罐区立即雾气弥漫无法视物,场站运行人员赶往现场准备关闭 1#储罐出液管根部阀时,因防护防冻用品穿戴不到位,被泄漏的 LNG 喷到身体及手部而受伤倒地。此时泄漏气体迅速扩散,对场站安全运营以及周围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存在严重威胁。

    图片4.png

    图片5.png

    图片6.png

    图片7.png

      发现险情后,燃气公司立刻启动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第一时间成立应急救援小组,由抢险堵漏组、疏散警戒组、稀释掩护组、现场检测组、供水组、后勤保障组等6个小组组成的抢险队伍迅速赶赴现场处置。在应急救援小组的有序抢险和龙湖区消防大队的高效配合下,经过约30分钟的努力,泄漏口被成功堵住,危险解除。演练取得圆满成功,达到预期成效。

      通过此次应急抢险演练,有效检验了有关企业燃气安全生产应急预案的针对性、科学性、有效性和应急响应处置能力,强化提升了相关部门防范事故风险的安全责任意识、安全管理和应急处置能力,为我市燃气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夯实基础。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