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好消息!我市二家建筑业企业成功晋升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一级资质!
  • 2020-04-29 16:00
  • 来源: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   

      4月26日,住建部公布“2020年度第三批建设工程企业资质名单”,我市建筑业企业“广东广华建设有限公司”和“广东协华建安工程有限公司”顺利取得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一级资质。


    1.png


      资质的成功取得,不仅意味着企业具备了一流的施工水平和高、新、特、难等复杂工程的承揽能力,更标志着企业正式迈入了全国建筑施工企业的第一方阵,进一步提高企业素质和市场竞争力。近年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突出“强化靠前服务、推进建筑业改革发展”,针对建筑业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充分发挥住建部门职能作用,有针对性地为企业出谋划策,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


    2.png

      阶段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根据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对全市建筑业企业是否有意愿对其资质级别晋升特级、壹级的情况进行全面了解,针对企业初步反馈情况,确定帮扶对象,并邀请具备申报条件的企业和市建筑业协会及有关区县住建部门职能股室召开座谈会,介绍资质审批告知承诺制相关情况,面对面解答企业疑问,对涉及开展申报工作的区住建部门作出工作部署:

      一是强化政策引领。对拟申请建筑工程、市政公用工程总承包一级、二级资质的施工企业提供政策咨询服务,详细向企业解读《建筑业企业资质管理规定》《建筑业企业资质标准》《建筑业企业资质管理规定和资质标准实施意见》等政策文件,帮助企业更好学习掌握建筑业企业资质申报的种类、审查流程、资质申报要点等方面的内容,助力企业提高升级成功率。

      二是抓好业绩录入。对拟申请建筑工程、市政公用工程总承包一级、二级资质的施工企业,在业绩数据录入时给予指导服务,提高合规业绩的录入速度,与省住建厅对接更正企业项目数据,核对企业并及时推送到全国建筑市场监管公共服务平台。

      三是强化服务意识。持续开展建筑业走访调研活动,加强对具备升一级条件的意向型企业做好晋升一级的准备工作,建立解答申报企业咨询问题,一对一指导、面对面帮扶,鼓励和引导优良低资质企业积极参与资质升级工作。对企业资质升级急需解决的问题进行协调,并组织专家对企业申报材料进行指导,助推全市建筑业营商环境逐步得到改善、发展势头愈发良好。

      四是持续跟踪及时反馈对报住建部、省住建厅许可的事项实施持续跟踪,及时向企业反馈意见,并帮助企业分析原因,引导提交陈述材料。对申报施工总承包一、二级和专业承包二级的企业,配合住建部、省住建厅开展业绩核查工作。同时,针对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积极采取措施,帮助协调解决。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