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市审改办开展专项督导,推进我市各区(县)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
  • 2020-04-27 18:18
  • 来源: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   

      4月21日至24日,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到我市各区(县)开展专项督导工作。督导工作组由市审改办成员单位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政数局和自然资源局牵头组成,对各区(县)工程建设项目的审批事项认领情况、审批人员培训情况、在线审批开展情况、审批系统硬件环境情况和窗口进驻情况进行检查、指导和督办。

    图片3.png

      从督导情况看,我市各区(县)均按照市审改办的工作安排,对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进行部署和推进,4月15日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系统在区(县)一级上线后,大部分区(县)已实现上线申办和受理。其中濠江区和澄海区工作较为扎实,统筹有力、完成度高。但目前我市大部分区(县)仍存在有待改进和完善之处:区(县)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领导机构工作开展力度不够,可登录工建系统的政务外网计算机数量不足,工程建设项目的申报和审批未全部上线,事项材料和指南标准化未全部完成、网办地址未更新,辅导团队和代办团队工作机制尚需完善,尚有部分审批人员和收件人员未加入培训交流群等。

    图片4.png

      督导组要求,各区(县)要明确目标、补齐短板,继续扎实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加强学习、加强区域交流互动,及时向市审改办及相关部门反馈问题建议,用好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做到工程建设项目全流程、全覆盖,实现一张表单、一窗受理、并联审批,切实提高审批效率、助力企业更好发展。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