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全力推进我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
  • 2020-04-16 08:54
  • 来源: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为推进我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推动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上线运行,4月13日上午,市政府在市政府办公大楼21楼会议厅召开会议,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杨晓主持,副市长李钊出席,高新区、保税区、华侨试验区管委会,各区县政府,市住建局、发改局、自然资源局、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及各区县住建局和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审改办(市住建局)、市自然资源局、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以及高新区、保税区、华侨试验区管委会关于我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相关工作的情况汇报,肯定了我市阶段来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成效:一是开展审批事项的梳理和简化,实行清单制管理。我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事项通过“减、调、放、转、并、诺”等措施共梳理审批事项89个,形成与省一致的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事项清单,事项梳理工作走在全省前列。二是优化审批阶段,完善审批机制。经梳理、简化和优化,实现“政府和社会投资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间分别压缩至90和50个工作日以内(其中社会投资小型工程和带方案出让土地项目审批时间为38个工作日)”。三是制订和完善改革政策配套制度。市审改办先后印发70个文件,其中10个政策文件,本次改革工作任务需制定的29个配套管理办法已全部制订印发公布,为工建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做好制度保障。四是开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建设,实现一窗受理。我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已于4月1日在市一级正式上线申办和审批,市政务服务中心设立工建项目综合窗口,建立专业咨询、辅导团队,实现一窗办理。区县一级工建项目审批事项定于4月15日上线。

      会议强调,下来要继续抓好以下工作:一要从立足城市发展、优化汕头营商环境的高度,肯定成绩,认清不足,切实增强改革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要把握重点,精准施策,全力抓好改革集中攻坚排难,确保按时完成改革任务,顺利通过国家和省的考核。三要压实责任,凝聚合力,务使改革工作实现审批程序严密、审批环节减少、审批效率明显提升、办事群众满意度高,为加快我市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提供有力的营商环境保障。图片2.png图片1.png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