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我市研究部署做好房屋市政工程复工前后疫情防控工作
  • 2020-02-04 17:37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131日,副市长李钊在市住建局主持召开会议,传达贯彻30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做好我市房屋市政工程复工前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市、区县(功能区)住建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市住建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建筑工地人员密集、流动性大,是下来疫情防控的重点,全市住建系统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做好建筑工地疫情防控的重要性、紧迫性,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坚决扛起疫情防控重大政治责任,不折不扣按照中央、省、市部署要求,想在前、做在前、走在前,落实落细落小各项防控和应对准备措施,科学、规范、安全、有序推进工程复工,坚决防止疫情出现、扩散。

      会议要求,要严格执行省政府关于企业复工时间有关要求,鼓励支持建筑企业在条件许可的情况下延迟开工;各级住建部门要迅速制定详实具体、可操作性的工作方案,明确复工条件、防控措施、应急预案,指导、督促工程参建各方建立健全疫情防控管理体系,实行一工地一方案一预案,并报送属地住建主管部门备案,经同意后方可复工;要深入开展大排查大检查大筛查,全面准确掌握从业人员情况,做好信息登记,建立与疫区相关人员接触情况报告台账,做到明晰可查;施工现场要实施全封闭管理,设置体温检测点,做好工作场所卫生消毒、环境整治;要加强与属地镇街、社区和卫健部门的联动协作,落实应急处置措施,一旦发现从业人员出现疑似症状,确保及时隔离诊治;要实施领导干部包点督导工作制度,组织开展专项复工检查,全面压实工程建设各方主体责任,对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依法依规严肃处理。会上还要求市、区县住建部门专门组成督查组,对全市房屋市政工程复工前后防控疫情工作进行督导。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