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政务公开 > 公告公示
分享到:
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南澳海泉湾项目违反疫情防控要求的通报
  • 2022-12-02 19:07
  • 来源: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字体:

  • 各区县(含功能区)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市质安中心,各建设、监理、施工企业,各有关单位:

      11月17日上午9时,南澳海泉湾工地工人按重点人群应检尽检的防控要求进行核酸常规采样,发现工地1名工人王某为阳性患者。经调查,工程项目部对外地返回的参建人员,抵达工程所在地后未严格执行“进场前的三天两检,核酸阴性结果出来前不进入工地并避免社会面活动,持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方可进入工地并建立台账”的规定,造成不良社会影响,暴露出项目管理混乱的问题。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项目参建各方情况

      海泉湾项目二期工程位于南澳县云澳镇布袋湾,建设单位为南澳县海泉湾房地产有限公司,承建单位为澄海港口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监理单位为广东广信建筑工程监理有限公司。

      二、处理情况

      一是责令停工整改,约谈相关企业。南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已于11月18日责令该工地停工整改,并于11月29日对建设企业、施工企业、监理企业负责人进行约谈。

      二是对施工、监理企业和相关人员进行扣分处理。南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已对施工和监理企业分别扣5分和3分,对建造师和安全员分别扣5分和10分,对总监和专监分别各扣5分。

      三是对相关人员黑名单处罚。南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已将建造师黄某和总监陈某列入“黑名单”三个月,时间从2022年11月23日至2023年2月22日,并网上公布。

      三、下一步工作要求

      (一)举一反三,加强排查。各在建项目各方责任主体应针对南澳海泉湾工地暴露出的问题,举一反三,加强排查,全面对标整治。

      (二)严格措施,压实责任。各区县(含功能区)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市质安中心要压实责任,对工地情况从严检查,加大对外来参建人员较多、近期人员流动频繁等房屋市政工程项目的监督检查力度,及时发现并跟踪督促问题整改,对不符合防控要求的工地严肃处理,确保建设工地疫情防控形势平稳可控。

      (三)各有关单位要强化应急值守,严格落实值班制度,确保响应及时、报告及时、调度及时,并做好应急救援队伍、装备、物资准备,及时防范应对突发事件。



    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年12月1日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