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政务公开 > 公告公示
分享到:
行政执法委托书(2020市建设工程质量与安全中心)
  • 2020-04-30 15:58
  • 来源: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   

      委托单位:    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法定代表人:   陈常春                    职务: 局长

      地址:       汕头市中山路213号

      被委托单位:   汕头市建设工程质量与安全中心

      负责人:      方楚忠                    职务: 主任

      地址:       汕头市中山路213号

      根据《建筑法》第三、六、三十六、四十三条和第五十二至六十三条以及《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广东省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质量监督管理规定》等规定,兹委托汕头市建设工程质量与安全中心行使“工程质量监督”和“工程建设安全生产监督”方面的行政执法和相关职权,具体内容如下:

      一、参与本市相关规范性文件、政策的制订和修改工作。

      二、对建设工程(含人防工程)质量、安全文明施工和工程质量检测开展监督、检查和管理。发现存在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文明施工和工程质量检测相关的违法违规行为,责令立即整改并出具相应法律文书。依法应予行政处罚的,及时提出行政处罚的意见和建议。

      三、负责建设工程消防验收具体工作。

      四、根据委托方要求,协调处理市管建设工程质量、安全以及文明施工有关的投诉、信访问题。

      五、组织或参与工程质量事故的调查处理,参与重大安全事故的调查和处理工作。

      六、完成委托方交办的其他行政执法和相关事项。

      受委托方应在受委托权限内依法行使委托方的职权,并接受委托方的领导、管理和监督。受委托方应按照相关规定实施行政执法和相关行为,并定期将有关情况报送委托方法制机构备案审查。因受委托方超越委托权限或主观过错而造成委托方损失的,受委托方应承担相应的行政、法律责任。

      委托期限:二○二〇年五月一日起至二○二一年四月三十日止。


      

              执法委托书.pdf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