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住房公积金归集扩面政策宣导会在龙湖宾馆召开
  • 2019-07-03 17:38
  • 来源: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字体:
  • 6月25日下午,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与中国银行汕头分行携手在龙湖宾馆开展住房公积金归集扩面宣传会。来自市中心城区和各区县的各有关单位参加了会议,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和中国银行汕头分行领导分别致辞。

    住房公积金制度是国家的住房保障制度,具有强制性、互助性、保障性的特点。单位必须按照规定履行为职工缴存住房公积金的义务。职工个人缴存的住房公积金以及单位为其缴存的住房公积金,实行专户存储,归职工个人所有。住房公积金应当用于职工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缴存住房公积金有以下几项好处:1、低息贷款。职工购房时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可享受较商业贷款低的利率;2、增加职工个人收入。住房公积金由单位和其在职职工共同缴存,所缴住房公积金全归职工个人所有,且住房公积金自存入职工账户之日起按规定计息。职工可以提取住房公积金用于购房、辅助购房、租房、租房、购房还贷等住房消费以及其他符合我市规定的情形都可提取。

    (现场照片)

    会上,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业务人员为大家讲解了公积金缴交政策规定和具体流程。

    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我市的住房公积金近年有了长足的发展。截止2019年6月,我市历年住房公积金缴存总额327.51亿元,累计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146.5亿元,有力支持了广大职工改善自住住房,支持和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持续稳定发展起了很大的作用

    下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按上级的工作要求,落实落实市委市政府打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三年行动计划有关工作任务,力争让缴存单位及职工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为广大公积金缴存职工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同时,加强住房公积金政策的宣传,使未办理缴存登记各单位都能了解建立住房公积金制度的积极意义,以及给单位和职工带来的实际好处,更好地推进住房公积金归集扩面工作。

    中行汕头分行作为我市住房公积金业务承办银行,人员素质比较高,服务态度和办事环境都比较好,各单位到中行开户缴存,中行汕头分行将为大家提供细致、周到的服务。

    相关附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