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市住建局组织开展房屋排危抢险应急演练
  • 2019-05-31 17:17
  • 来源: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字体: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确保汛期房屋安全,531日上午,市住建局组织市金平房管所在永和街28号开展2019年度房屋排危抢险应急演练。市住建局有关领导到场指导,局机关相关科室、金平区城市更新局,市龙湖房管所以及属地街道与居委等有关同志到场观摩。

    此次应急演练注重实际操作和演练的真实性,演练了从接警、预案启动、险情查勘、受损部位加固支撑以及专家评估等抢险全过程,检验了房管所应对突发事故的组织指挥、抢险队伍的应急响应、抢险物资装备及后勤保障,以及现场抢险处置能力等情况,达到了预期目的和效果。

    市住建局强调,要高度重视汛期房屋安全工作,认真贯彻落实省市领导批示精神及工作部署,总结抢险经验,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明确目标、落实责任,全面排查整改各类安全隐患,细化应急抢险措施和预案,确保汛期公有房产安全。一是加强应急抢险队伍建设。积极开展相关专业知识和技能培训,切实提高一线管理人员和抢险人员应对突发事件的意识和能力。二是加强抢险物资装备管理。建立专门台帐,记载各类抢险物资的详细信息和日常维护管理情况,并按物质装备特性落实分类存放,及时掌握库存变化情况,确保抢险物资装备质量可靠、数量充足。三是加强对公有房产使用人安全使用房屋的监督指导。加大房屋安全知识宣传力度,让公有房产租户了解房屋安全知识,主动配合管理部门开展安全生产工作,发现险情及时报告并自行撤离。四是加强和规范信息报告和协调制度。明确突发事件信息报送责任主体,强化紧急事项统筹协调反馈,促进安全生产工作制度化、常态化,确保将房屋安全生产工作做实、做细。

    相关附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