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市住建局召开工作会议强化房建和市政工程招标投标监管
  • 2019-04-24 09:24
  • 来源: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字体:
  • 4月17日下午,市住建局组织召开进一步加强房建和市政工作招标投标监管工作会议。市住建局,保税区、高新区、华侨试验区及各区县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由市住建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陈淑雄主持召开,首先组织观看了4月8日《市作风办对澄海莱芜一宗工程项目招投标投诉开展专项督查》新闻报道。该报道曝光了澄海区环岛南路道路改造及配套工程、环岛西路人行道景观改造提升工程勘察设计施工总承包项目的招投标中,莱芜管委会及工程评审委员会涉嫌暗箱操作的问题。随后,保税区、高新区、华侨试验区及各区县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就该报道内容进行深入讨论,重点围绕行业监管困境及难题提出观点看法,探讨解决方法与对策。

    会议强调,招投标工作是项目建设的关键环节,强化招投标过程监管,规范招投标活动,对保证工程建设成效、提高投资效益具有重要意义。各项目建设单位作为招标人,是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活动的组织者和参与者,要保证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工作规范有序开展并对招投标过程和结果负总责。作为行业监管部门,各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要引以为戒,下定决心,正视问题,提高贯彻执行招投标制度的自觉性,带头遵守不得利用职权违规干预、插手建设工程招投标活动的各项规定,熟练掌握招投标法规、政策及招投标流程,严格规范招投标程序,加强备案审查事中事后监管,依托诚信体系建设完善市场监管机制,多举措进一步强化招投标全方面监督,提高招投标公信力同时,要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动,正视招投标行业存在的问题和社会群众对招投标行业反映强烈的问题,强化责任担当,全覆盖、零容忍、严打击、重实效地做好行业治乱工作,从源头上完善监管举措,建立长效机制,堵塞监管漏洞,形成打击围标串标整体合力,真正化被动为主动。

    相关附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