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召开全市住房城乡建设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 2020-04-27 18:05
  • 来源: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为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近期安全工作会议精神,研判我市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安全生产形势,确保全系统安全形势稳定可控,4月25日下午,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召开全市住房城乡建设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会议由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姚文强主持,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常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陆文胜,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林平元,相关业务科室、市质安中心及各区县(含功能区)住建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建设、施工、监理企业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图片1.png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的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国家、省、市有关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通报2020年第一季度全市建筑施工、城镇燃气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分析、研判安全生产形势,部署近期安全生产重点工作。

    图片2.png


      会议对下一阶段全市房屋市政工程施工和城镇燃气安全生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压实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守安全底线;二是强化风险分级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严密管控风险,迅速开展安全隐患集中排查,狠抓隐患整治;三是全力做好防大汛、抗大风、抢大险、救大灾的准备,完善应急预案和物资储备,开展应急演练;四是强化落实建筑工地“六个100%”扬尘防控措施和安全文明运输管理,持续抓好房屋市政工程文明施工;五是严格监管执法,形成强大威慑,倒逼企业提升抓安全生产的内生动力和行动自觉,全力保障住建系统各行业领域安全生产。

      会议强调,当前全省、全市住房城乡建设行业安全生产形势十分严峻,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要坚持以“外防输入”为防疫工作主基调,保证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和“两不误”;要针对建筑施工和城镇燃气安全生产工作重点,突出抓好深基坑、高支模、建筑起重机械、地下暗挖工程等危大工程和预防高处坠落,消防安全、防汛防风应急救援准备等各项工作;要压实责任,创新监管方式方法,对事故隐患实行“零容忍”,在标准和原则面前寸步不让,用好用活“黑名单”惩戒制度,猛药去疴、重典治乱,以更严格的标准、更有力的举措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提供安全保障。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