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医疗保障局 > 政务公开 > 政策
分享到:
关于执行《广东省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19年版)》 有关问题的通知
  • 2019-12-16 15:14:20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各区县医疗保障分局、人社局,市社保局:

    现将广东省医疗保障局 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印发<广东省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19年版)>的通知》(粤医保发〔201929号)、《关于调整规范<广东省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19年版)>部分药品名称等的通知》(粤医保发201933号)转发给你们,并就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一、从20201月1日起,我市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统一按粤医保发〔201929号文等文件规定执行。

    二、我市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使用乙类药品,先由参保人个人自付10%,其余费用再按我市基本医疗保险规定支付。

    三、为方便参保人和定点服务单位结算,参保人在定点医疗机构和定点零售药店购买乙类药品的,可以使用个人账户资金支付自付费用(含先行自付10%部分)

    四、市社保局要进一步加强药品费用支付审核,加大对有限定支付范围药品临床依据的核查力度;在信息系统中建立医保协议医师库,加强对医保医师处方资格的核定管理;将定点医疗机构执行《药品目录》情况纳入协议管理和考核范围;尽快做好药品目录更新匹配工作,确保参保人及时享受相应的待遇。

    医保协议医师库建成前,医师是否具备中成药处方和中药饮片处方资格,由定点医疗机构把关确认并上传结算。


    附件:1.广东省医疗保障局 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印发《广东省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19年版》的通知     

              2.关于调整规范《广东省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19年版)》部分药品名称等的通知





      汕头市医疗保障局                   汕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91216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医疗保障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