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医疗保障局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分享到:
汕头市医疗保障局关于遴选汕头市“惠民保”商业补充医疗保险承办机构的公告
  • 2021-08-13 16:14:38
  • 来源:汕头市医疗保障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医疗保障局
  • 【字体:
  •        根据《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意见》提出的改革发展目标,为构建我市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进一步减轻参保人医疗费用负担,我市拟启动汕头市“惠民保”商业补充医疗保险项目(以下简称汕头市“惠民保”),按照“政府指导、自愿参保、商业运作、自负盈亏”的原则,建立与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医疗救助有机衔接的普惠型商业补充医疗保险机制,现公开遴选相关承办机构,公告如下:

           一、汕头市“惠民保”险种设置的基本框架《汕头市“惠民保”商业补充医疗保险方案》(以下简称《保险方案》,详见附件1)已拟定,我市各商业保险公司按《保险方案》要求设计承保方案、履行赔付责任的,可申请参与承办机构遴选。

           二、汕头市医疗保障局将根据征集的承保方案,按照《汕头市“惠民保”遴选规则》(详见附件2)组织遴选,择优确定承办机构。

           三、参与遴选的承办机构要求

           1.在本市注册登记、设立机构的商业保险公司;

           2.具备开办医疗保险业务的经营资质;

           3.承诺遴选中选后,在遴选周期内履行连续3年的承保责任;

           4.负责相关信息化系统建设及费用。

           四、提交材料要求

           1.公司营业执照副本、经营保险业务许可证原件及复印件(原件现场核完退回,复印件各一式两份);

           2.承保方案(一式十份):包括宣传推广方案、保费标准、保险合同样本等;

           3.按《遴选规则》提供的有关评估佐证材料(一式十份);

           4.承诺书(一式两份):对提交材料真实性、有效性和履约3年承保期限的承诺。

           以上材料均需加盖公章,并于2021年8月23日前报送汕头市医疗保障局医疗保障科,逾期不再受理。

           参与遴选机构需了解我市基本医疗保险相关情况的,可联系汕头市医疗保障局医疗保障科(联系人:方泽丹,电话:81888753,地址:汕头市中山路213号建委大楼北附楼5层)。


           附件:


           附件1:汕头市“惠民保”商业补充医疗保险方案.pdf

           附件2:汕头市“惠民保”遴选规则.pdf


    汕头市医疗保障局

    2021年8月13日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医疗保障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