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医疗保障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安全规范用基金 守好人民“看病钱”倡议书
  • 2023-04-11 17:46:51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汕头市医疗保障局
  • 【字体:
  • 广大市民朋友,全市医保定点医药机构和医保相关工作者:

      感谢您长期以来对我市医疗保障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医疗保障是重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医保基金是人民群众的“看病钱”,其安全涉及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更是医疗保障制度健康、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基础。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医保基金监管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为,在全市开展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之际,市医保局作出全市“安全规范用基金 守好人民‘看病钱’”的倡议:

      一、守土尽责,做医保基金的“守护者”

      全市医保相关工作者要认真学习、广泛宣传、贯彻落实《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等医保法律法规、政策规定和协议约定,主动开展医保普法、守法、执法宣传教育活动,牢固树立全民医保法治意识、诚信意识,自觉筑牢思想防线、道德防线,坚守法律底线、政策红线,远离违法违规高压线,自觉维护基金安全。

      二、敬畏法律,做诚信自律的“先行者”

      各定点医药机构要严格贯彻《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依法依规为参保人员提供医药卫生服务,诚信履行医保服务协议,自觉规范诊疗行为,加强内控管理,自觉抵制违法违规使用医保基金行为。医务人员要掌握医保政策法律法规,坚持因病施治、科学诊疗、规范服务,坚决守好医保基金安全第一道关口。

      三、社会共治,做医保权益的“维护者”

      广大参保人要树立主人翁意识,珍惜医保权益,争做宣传员、监督员,严格遵守实名就医、购药的相关规定,按照医保政策享受待遇,不得重复享受待遇,要妥善保管好本人的医保凭证,不得出借医保凭证给他人使用,不得将医保凭证存放在定点医药机构或相关组织并由其代开门诊处方等,自觉抵制并主动举报欺诈骗保行为。

      希望社会各界更加关注、支持、监督医疗保障工作,共同努力,让医疗保障工作真正成为让党和政府放心、让参保人员满意的民生工程。



    欢迎广大市民共同参与

    医保基金监督管理


    举报热线

    汕头市医疗保障局

    0754-81888752

    金平分局

    0754-83260029

    龙湖分局

    0754-83260075

    澄海分局

    0754-83260107

    濠江分局

    0754-83260092

    潮阳分局

    0754-83260124

    潮南分局

    0754-83260137

    南澳分局

    0754-83260190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医疗保障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