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医疗保障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我市召开医保基金综合监管部门间联席会议
  • 2022-10-27 15:08:07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汕头市医疗保障局
  • 【字体:
  •   2022年10月21日上午,汕头市医疗保障基金综合监管部门间联席会议在市医保局召开,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联席会议召集人黄伟鹏和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市公安局、市卫生健康局、市审计局、市市场监管局有关领导参加会议,市医疗保障局各区县分局长、市医保中心负责人列席。


    图片

      

      会议指出,近年来,我市基金监管制度不断完善,监管力度不断提高,综合监管体系逐渐形成,有关部门主动打好打击欺诈骗保主动战,打击欺诈骗保态势更加强劲,基金监管长效机制更加完善,医疗保障政策宣传更加深入,综合监管效果更加显著,监管方式方法更加创新。2021年以来,全市各级医保部门共处理定点医药机构328家,立案13宗,向公安机关移送涉嫌欺诈骗保案件1宗,追罚金额1637万元,全市逐步形成严查严打欺诈骗保行为的高压态势。全市各级医保部门必须要有足够的危机感、紧迫感、责任感,及时正视差距、找准不足,确保全市基金监管工作迎头赶上。


    图片

      

      会议强调,联席会议的各成员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履职尽责,乘势而上,奋力推动基金监管再上新台阶。一要认清形势,增强做好医保基金监管的责任感,坚决守护好医保基金的安全。二要真抓实干,确保医保基金高效安全有序运转。加强部门协作,实现联合惩戒,以零容忍的态度继续保持基金监管高压态势,打出监管“组合拳”。三要务求实效,坚决压实医保基金监管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加快能力建设、加大宣传力度,确保人员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真正落实全市医保基金监管工作“一盘棋”,守好把牢老百姓的“保命钱”。

    图片

    图片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医疗保障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