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医疗保障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胰岛素集采落地了!价格平均降幅48%!
  • 2022-06-21 10:00:43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汕头市医疗保障局
  • 【字体:
  • 第六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带量采购

    (胰岛素专项)

    将于2022年5月31日在汕头落地实施!

    届时,

    我市糖尿病患者可在市中心医院、汕大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汕头潮南民生医院等31家医药机构购买国家集采胰岛素中选产品。


    1医疗机构名单.png


    根据国家联采办公布的数据,

    中选胰岛素产品价格平均降幅48%!

    最高降幅73%!

    以每支胰岛素注射液3毫升规格计算

    中选产品价格均降到每支80元以下

    部分中选产品每支降至20元以下

    价格最低的仅需17.89元/支。


    2第六批国家集采(胰岛素专项)中选后供应品种清单及其支付标准.png


    第六批国家集采(胰岛素专项)中选后

    供应品种清单及其支付标准



      胰岛素中选产品以中选价格为支付标准,非中选产品以同类别(即同药品名称同剂型同规格)的中选产品最高中选价格为支付标准。支付标准的执行时间与相应的采购周期一致。

      《广东省医疗保障局关于印发2022年高血压糖尿病门诊用药范围和医保支付标准的通知》(粤医保发〔2022〕6号)中,已纳入第六批国家集采的我省“两病”门诊药品,以本次集采支付标准为准。

      所有定点医药机构实施统一的医保支付标准。参保患者使用价格不高于支付标准的药品,患者和医保基金以实际价格为基础,按政策规定分担。患者使用价格高于支付标准的药品,超出支付标准的部分由患者自行承担,支付标准以内部分由患者和医保基金按政策规定分担。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医疗保障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