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医疗保障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十一届汕头市委第十轮第五巡察组巡察市医疗保障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 2020-10-14 11:28:37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汕头市医疗保障局
  • 【字体:
  •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0年10月12日,十一届市委第十轮第五巡察组巡察市医疗保障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巡察组组长谢宋彪主持召开与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黄伟鹏的见面沟通会。动员会上,巡察组组长谢宋彪传达了市委第十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并就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黄伟鹏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图片1.png


          巡察组组长谢宋彪同志就做好巡察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市医疗保障局党组领导班子和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领悟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对于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提升对巡察工作的认识,不断强化接受巡察的政治自觉,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与市委第五巡察组一起,落实市委要求,把本轮巡察作为一次难得的“政治洗礼”,主动接受“政治体检”,为不断推进我市医疗保障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二是要明确巡察任务,突出巡察重点,发挥巡察政治监督和政治导向作用。市委第五巡察组将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照市委对医疗保障工作的部署要求,结合医疗保障工作的性质、职能、特点,围绕“三个聚焦”,强化政治监督,纠正政治偏差,督促市医疗保障局党组自觉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对标对表,自觉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标对表,自觉践行初心使命,自觉从党和国家事业大局出发来作决策、抓工作、促改革。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注重协调配合,高质量完成好市委交办的政治任务。市医疗保障局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正确认识、端正态度,敢于直面问题,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确保巡察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黄伟鹏表示,市医疗保障局党组织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精神和要求,按照巡察组的要求,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好,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巡察工作既是对局党组和党员干部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也是加强党的建设、改进工作的难得机遇,充分体现了市委对市医疗保障局领导班子和干部职工的关心和爱护,全体干部职工要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市委巡察的要求和部署上来,自觉接受巡察组的检查指导。二是服从巡察安排,全力支持配合。要全方位、无条件地支持配合市委巡察组开展工作,精心组织,妥善安排,实事求是地报告工作,及时准确提供资料,客观反映问题,为巡察组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环境。三是严守巡察纪律,主动整改问题。局全体干部职工要严格遵守各项纪律,增强保密观念,不打听、不传播任何相关的工作秘密;对巡察组发现的问题照单全收,做到事事有落实、件件有回音。四是坚持知行合一,推动医保改革。坚持以落实整改、促进工作为切入点和落脚点,尽职尽责,善谋新招,勇闯新路,推动医保改革各项工作更进一步。

            据悉,市委第五巡察组将在市医疗保障局对其开展为期2个半月(10月12日至12月中旬)的政治巡察。按照《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广东省委巡视工作实施办法》和《关于市县党委建立巡察制度的意见》有关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对市医疗保障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同志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问题,深入检查党组织履行职责使命情况,以及领导干部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市医疗保障局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巡察期间,市委巡察组设专门值班电话:0754-87281305(接听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2:00下午2:30-6:00),在市委设置巡察专门联络邮政信箱(地址:汕头市66号邮政信箱,邮编:515036,标注市委第五巡察组收),并在华山路18号2楼公告栏(市医疗保障局办公地点)设置“市委第五巡察组信箱”。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医疗保障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