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医疗保障局 > 专栏建设 > 打击欺诈骗保
分享到:
高压严打欺诈骗保 维护医保基金安全
  • 2019-04-20 16:42:00
  • 来源:汕头市医疗保障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医疗保障局
  • 【字体:

  • 4月20日上午,市医疗保障局联合市场监管局、卫健局、税务局、社保局在群光汇商场1楼中庭举办“打击欺诈骗保 维护基金安全暨医疗保障”现场咨询活动。副市长林依民出席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在主城区和各区县同步开展,主题是“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活动现场采用播放宣传片,发放宣传单、海报、折页等方式,公布欺诈骗保举报投诉电话,宣传打击欺诈骗保政策、医保基金监管法律法规等,共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7000余份,有效强化定点医药机构和参保人员法治意识。  

    医保基金是群众治病钱、救命钱。欺诈骗保行为严重侵害了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挑战医保法制公平正义,侵蚀国家医保制度根基。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我市积极开展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专项行动。市、区(县)两级共巡查定点医药机构191家,严肃处理未严格履行服务协议的违法违规行为,共追缴违规医保费用204万元,暂停1家定点医院的医保结算;中止17家定点药店服务协议1个月;约谈、扣除9家定点药店日常管理相应分值;终止3家药店服务协议。通过专项打击行动,切实加强我市医疗保障基金监管,有效规范医疗保障运行秩序,严厉打击医疗保障领域欺诈骗保行为,维护参保人员的合法权益。



    相关附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医疗保障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