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医疗保障局 > 专栏建设 > 打击欺诈骗保
分享到:
典型案例曝光(2023年第一期)
  • 2023-02-01 11:49:58
  • 来源:汕头市医疗保障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医疗保障局
  • 【字体:
  •   2022年12月,汕头市医疗保障局接到关于吴某龙涉嫌欺诈骗保的问题线索,汕头市医疗保障局及时开展调查取证工作。经立案调查,2022年11月1日下午,吴某龙驾驶摩托车与黄某驾驶的电动摩托车相撞造成吴某龙受伤,吴某龙与黄某协商一致,同意由黄某一次性补偿吴某龙人民币3万元。2022年11月1日至24日,吴某龙在定点医疗机构住院治疗,但在办理入院手续时,吴某龙及其胞弟吴某洪均隐瞒有第三方责任的情况,谎称自驾摩托车摔伤,将住院期间产生的费用进行医保报销,发生医保记账金额共46571.19元。2023年1月10日,汕头市医疗保障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等有关规定,将该案件移送汕头市公安局立案调查。2022年12月3日下午,吴某龙主动将骗取的医保基金46571.19元全额退回。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医疗保障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